圈子合伙人
免费发布信息
精彩推荐

摄影师Brandy:“为什么你婚礼的照片视频变得毫无意义?”

[复制链接]
婚礼风尚发表于 2020-9-9 15:2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ij0z0uixvmq.jpg

ij0z0uixvmq.jpg

英文名:Brandy   中文谐音:白蘭地
团队:Brandystudio   中文别名:白蘭地斯丢丢
Brandy(白蘭地) 一个跟拍了十二年,还是真的很喜欢跟婚礼现场,并且拍的还不错的摄影师。
他是一个在社交场合更倾向于不说话,躲在角落里(看大家尬聊XD)的人。
在婚礼现场,他不会为了一张符合自己审美或预期的照片,而去介入甚至影响新人互动的可能性;更不会因为自以为觉得好而预设的若干照片,乃至控制,破坏整个婚礼流程。

nla5fuctuen.jpg

nla5fuctuen.jpg


g5qkk21rofv.jpg

g5qkk21rofv.jpg


当然,熟悉Brandy的人大多也知道,他不爱当众说话,是因为他说话不好听;嘴巴一张,非死即伤。一个人藏在那里,不过是收集素材并默默立论,以防傻逼接近和确保喜欢的人来聊天,自己不要显得太蠢。(后面的话是他自己说的)

aue5rsbsnrt.jpg

aue5rsbsnrt.jpg

说了那么多,好吧,实际上,他是我在婚礼风尚认识的第一位摄影师,可以说他在某些方面刷新了我对婚礼摄影的固化认知。
在我看来,Brandy是一个对婚礼行业、婚礼摄影有自己观点的摄影师,他不停闷头思考了那么多年,有了很多自己的观点和独特表达。
你觉得新人为什么要请人拍婚礼的照片?
Brandy:抛开一部分人(大部分^^)并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,只是因为“大家都有,所以我也有”的“佛系”新人以外。

相信大部分选择了婚礼这个形式的新人,也都还是意识到这一天,大概率是生命中,比较特别的一个日子。亲朋相聚,欢声笑语,最重要的人看着你们,给人生插上一个楔子。
所以,说起来这么有仪式感,人又挺齐整的日子,应该是要有记录的。

uzfj2kgd2zl.jpg

uzfj2kgd2zl.jpg

kzcd3vl3fd2.jpg

kzcd3vl3fd2.jpg


婚礼照片记录的是什么?
Brandy:这显然是一个主观题,有相当多的人觉得,我的婚礼要让整个朋友圈都看到,还有远超平日的赞与祝福,那自然也要都是我美美的照片,方便控制评论的方向~

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完全OK,所以我们也拍美美的照片(为了更容易的活着~),市场上也有很多可以从不同方向满足这个想法的团队。(他们如此大量产生并占据市场主导的原因我们可以另开一篇)

k2bhvqkpuqj.jpg

k2bhvqkpuqj.jpg

dpchnkn0cfn.jpg

dpchnkn0cfn.jpg

不过,在这里我们要谈的是,“婚礼的照片记录了什么”,虽然听起来是一句废话。

但因为这些年来,我看到的情况,和我自以为理所当然的并不一样,于是产生了这样的思考。

从入行第一天开始,我就认为,婚礼是一个众人(多人)参与并共同完成的事件,基于这个基本判断,新闻(纪实)摄影的方法,显然是最合适的。

w4dr1o1j4ka.jpg

w4dr1o1j4ka.jpg

当然我们都知道,市场上绝大多数的人,依然是用婚礼的幌子,多换几件衣服拍婚纱的套路。和最初的结论一样,这没有错,但不把婚礼当做事件来拍摄,而那些来拍婚纱的婚礼摄影师错过了什么,新人错过了什么?
我的结论是:「 此刻只属于你们的可能性+未来可倚回忆的底稿。」

bnfi1pnba3x.jpg

bnfi1pnba3x.jpg

  
关于婚礼摄影有什么样的思考?
Brandy:我遇见过许许多多,令我对自己的人生感到心虚或愧疚的有趣新人,即便不是说到他们,此刻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,也是走着只属于自己的路,一路成长至今的唯一灵魂。

52kcjhw14ki.jpg

52kcjhw14ki.jpg

虽然乍一看大家的路线都差不多,可之所以你会遇到傻逼或麻吉,都是因为路上只有你遇见不可复制的细碎。
「 所有热烈的欢喜,切肤的疼痛,美好的书,循环的歌,爱你的人和太贵的酒,变成了这个虽然常常让自己感到失望却还是拥抱的自己。」

mycg0eabzqi.jpg

mycg0eabzqi.jpg

当这两个唯一的灵魂,和从不同时间走来,却也一样在此刻爱着他们的人碰撞在一起,产生独一无二可能性的时刻,是真的令人沉溺,这也是我爱拍婚礼的原因,几乎是唯一的原因(还有一个是钱^^)。
而这样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闪闪发光的火花,只需要找错了一个摄影或者摄像团队,就会永远没有再次被记录迸发的机会。

nd5ycrbv3ff.jpg

nd5ycrbv3ff.jpg


那样的团队满坑满谷,他们甚至优秀敬业,经过严格的培训,样片华丽的令人怀疑不是婚礼当天拍的(确实,所以当天没时间享受婚礼了)。
培训内容就是关于如何用资深团队此刻的审美定的脚本;后期快剪要求的框架;市场传播数据推荐的手法;合理甚至令人信服的规范化你们的婚礼流程,掐灭或无视那些四处迸发的火苗。

rj5j51yjbm5.jpg

rj5j51yjbm5.jpg


是的,敬业的团队模板可能一年换个四五次,差一点的一年换一次,再差一点的一年抄一次。然后来规范化你的婚礼,告诉你,“哎,你们停一下,你们应该~~”,每当这个时候,我心里都有很多的“哔”,本应该属于你们的所有可能,都被他们认真的消灭了。
还是那个疑问,你请人记录你的婚礼,他们该为你留下什么,还是过来完成另一个指标。

3l3hm03jrrg.jpg

3l3hm03jrrg.jpg


写了那么多,你在朋友圈里看到的晒图九宫格是什么样的呢?
三格新娘-肖像
三格新郎-肖像
三格合影
然后配文:“谢谢大家参加我的婚礼......” or “谢谢你找我们记录了你的婚礼......”
我内心的OS:“我还没看到你的婚礼呢~~~~”
若你真的认真看完了上述内容,相信你是一个对自己的婚礼很在意的人。 为什么要拍婚礼照片呢?所谓的套路真的是你想要吗?期待了二三十年,终于等到这个BigDay,就等到这些照片?

1clhwlkigiv.jpg

1clhwlkigiv.jpg


那些根据提前设计好的套路拍摄出来的作品,那些东西里面记录的是你,还是那些自以为是或者批量生产的喜怒爱乐?
所以,想问你一句:你花钱请人来记录你的婚礼,最后,他们创造了什么,留下了什么,夺走了什么。

zcgvrbhvfuu.jpg

zcgvrbhvfuu.jpg

f1ah0gfu2eg.jpg

f1ah0gfu2eg.jpg

a5j2lr2kny2.jpg

a5j2lr2kny2.jpg

svdxwlc12wg.jpg

svdxwlc12wg.jpg




Brandy,从业10年,拍过500余场婚礼,WPJA大陆地区金奖摄影师。足迹遍及亚洲、非洲、欧洲、大洋洲以及北美洲等。以独特的视角和绝不参与及破坏婚礼流程的原则,坚持“不干预拍摄流,同时也会满足客户需求,创造新人喜欢的作品,记录每一场独一无二专属于新人的回忆。
【婚礼摄影】:Brandy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精彩评论31

千-寻发表于 2020-9-9 20:4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饿了,你有一块饼,你比我幸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轩辕示一发表于 2020-9-10 04:4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士为知己者装死,女为悦己者整容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鲁至深爱鲁初雪发表于 2020-9-10 09:0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你能理解吗发表于 2020-9-10 14:4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字字斟酌,句句精美,情节曲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道歉发表于 2020-9-10 17:5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生活就像宋祖德的嘴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棒棒发表于 2020-9-11 05:0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个凑数的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最高文明发表于 2020-9-11 05:1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读10年语文,不如聊半年QQ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身材发表于 2020-9-11 15: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干掉鸟人我就是天使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x000204发表于 2020-9-11 17:0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知是场戏 ,还要陪你演下去 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广播台